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古泉镇:打造高素质农民队伍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3 来源:古泉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古泉镇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培育机制,全力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古泉镇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以质量为准绳,让培训更具有效性。2022年,古泉镇多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邀请专业理论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授课,确保每堂课都有“含金量”,使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以市场为导向,让培训更具针对性。镇农综站结合古泉镇产业特点,制订了合理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提高培训课程的实用性,增加培训方式多样性,让更多农业人员参与培训。

以需求为导向,让培训更具服务性。围绕“提高农民科技素质,提高农民就业能力,提高农民创业能力”的工作思路,古泉镇采用了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法,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让农民在短时间内听得懂、学得会。

“为使培训效果能够达到密切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目的,我们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理论与实践并重,邀请专家给学员集中上课并进行实际指导,学员纷纷表示很接地气。”镇农综站站长汪丽莉表示。(曹文清 汪丽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