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多措并举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0 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多措并举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程星星

宣州区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通过强化宣传教育、突出重点工作、开展企业排查、积极救助治疗,多措并举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2022年区林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清风行动”、“湿地保护日”、“爱鸟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一万余份。

突出重点工作。重点围绕野猪致害工作开展狩猎、保险、预防等工作。宣州区作为宣城市唯一野猪危害综合试点,制定《2022年度宣州区防控野猪危害工作方案》,2022年获省林业局核准限额猎捕野猪230头,于9月份开始开展了狩猎行动。指导各乡镇购买野生动物致害保险,投保金额131.8万元。

开展企业排查。对宣州区人工繁育野生动物企业开展摸排工作,建立工作台帐。我区范围内已取得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的单位有3家,位于黄渡乡的宣城振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蛇类)、位于孙埠镇的宣城佳豪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蛇类)、位于新港游乐园内的安徽鼎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熊、狮子等);待批复的1家位于黄渡乡的宣州区航财蟾蜍养殖中心(蟾蜍)。

积极救助治疗。2022年共开展救助受伤野生动物工作15次,救助了白鹭、凤头鹰、狗獾、黄麂等野生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