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用好专项债 撬动投资显初效

发布时间:2022-11-29 08:46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我区获得专项债券6.93亿元,创历史新高。为了更好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发挥专项债券撬动投资、助力宣州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区财政局坚持“三个聚焦”,围绕“8月底基本使用完毕”、“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等一系列工作要求,严把关、强监督,抓住窗口期、用好专项债。

一是资金使用提质增效。区财政局积极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督促项目单位立足实际、倒排工期、合理安排资金使用,通过现场调度、及时通报、发函提醒等方式强化专项债券资金“借、用、管、还”监管要求,督促项目进度加快赶超、实物工作量尽快形成。在全省全市调度专项债券项目工作中,我区始终保持前列。今年,到位资金6.93亿元,分别用于铁路、水利、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亿元、乡村振兴、卫生健康等领域。

二是撬动投资初显成效。专项债助力园区提档升级,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建设等方式,促进产业融结合,服务于发展势头良好、有潜力的工业园区、产业集中区,助力园区做大做强。结合我区“3+2产业集群”发展优势和招商引资的服务提升,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拉动投资。专项债券助力宣州经济社会发展,效果逐步突显。

三是信息化监管集约高效。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6月底全面上线应用“穿透式监测系统”,实现专项债券拨付、支出全过程穿透式监测。项目单位实时上传支出材料,实现资金流向可追溯、支出进度全透明,全面接受中央、省、市级财政部门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