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五个突出”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11-15 10:51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严查严防严控药品领域质量安全风险,从3月份开始,宣州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五个突出”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突出整治方案,明确工作责任。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宣州区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治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隐患排查,杜绝风险发生。积极梳理风险隐患清单,参加了7月7日全市风险会商工作会议,对会商出的三个隐患进行了排查,并于8月3日召开了区局风险研判工作会议,要求各所认真排查风险隐患,杜绝药品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督查,落实防控责任,对4家疫情防控不到位的药店给予了停业整顿,并实行了包保责任制。

三是突出市场巡查,查办各类案件。认真开展了“药安乡村2022”、疫苗流通质量安全、化妆品“线上清网线下清源”、儿童化妆品市场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7人次,检查药械化经营和使用单位413家次,立案查处药品案件20起,医疗器械案件7起,化妆品案件33起,移送公安机关药品案件2起,货值金额2.5万元。同时市局8月4日和5日在我区集中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案件督查暨药械流通使用环节交叉互查专项行动,行动中共发现14个案件线索。全年共完成药品抽样20个批次,并且首次在抽样过程发现一起案件线索。

四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强专项整治。针对化妆品市场特点,在专项整治期间开展了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印发了专项检查文件,于9月份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专项检查,并抽调基层所执法骨干在城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53家,立案查处化妆品案件11起。同时根据要求今年重点开展了儿童化妆品市场专项整治,把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化妆品专营店涉及儿童化妆品等经营企业作为监管重点。整治期间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共检查大型商场2家,母婴用品专卖店28家,综合超市52家。

五是突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开展“5·25护肤日”和医疗器械宣传周等活动,扎实做好药械化安全知识宣传,7月19日在国购广场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制作易拉宝4个,印制宣传材料400份,并在西林社区开展了安全用械知识大讲堂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药械化有关知识,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