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宣州区沈村镇:敬老院改造提升 让幸福“夕阳”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2-11-18 08:38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敬老院是承担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的主要场所,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能,为了全面发挥好服务作用,全面提升敬老院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宣州区沈村镇扎实推进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不断营造温馨、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为老人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创造条件。

一是不断优化环境。提升居住舒适度。在敬老院室外,沈村镇民政所对室外主要路面重新铺设水泥,进行道路硬化,增设引流水渠,解决雨天院内积水和路面湿滑问题,并重新规划院内绿化区,改善杂草丛生的状况,大幅度减少蚊虫滋生,并在绿化区域铺设了石砖。在室内,民政所工作人员为敬老院安装了冷暖两用的空调,让老人“夏不怕暑、冬不怕寒”,提升了居住舒适度。

二是补齐短板。强化安全保障。一是对厨房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将原有的墙体、水池、地板和排水设备重新设计并改造,增设备餐间,为敬老院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保证全天候有效监控,实时掌握老人安全动态。

三是房间配备报警按铃。老人一旦发生意外,可随手一按进行呼救,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有效及时施救。

据悉,此次改造提升工程共投资23.5余万元,通过改造提升,沈村镇敬老院环境变得更加整洁,院内的设施更加齐全,功能更加完善,宿舍焕然一新,餐厅宽敞干净,老人生活舒适方便,较好解决了特困人员供养问题,进一步彰显了民政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民生为本,责任为重。沈村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工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让百姓真正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镇民生事业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通讯员:李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