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积极做好新增限上贸易单位培育和申报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3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完成全年限上企业培育目标任务,促进街道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平稳增长,今年以来,澄江街道积极做好新增限上贸易单位培育和申报工作,9月份在全区首次申报入库2家新增达限贸易企业,11月份共新增申报4家达限贸易企业,应统尽统,增强辖区经济发展后劲。

一是抓好摸排申报。首先对上级反馈的数据开展摸排。第二季度以来,我们先后对区统计局反馈的税务导出准规模5家贸易单位和区商务局反馈的7家培育录库里的贸易企业分别进行核实摸排。此外积极动员村(社区)力量开展新增企业和投资项目的摸排,将摸排情况每月20日前反馈统计站,统计站进一步对接企业经营情况,对近限企业重点关注,一旦达限及时申报。以上联合各方面力量形成一张摸排网,不重不漏,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二是抓好宣传引导。增强对贸易企业的沟通和服务,对近限企业加大宣传,积极耐心引导,宣传入库纳统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奖励政策,一旦达标尽快入库纳统。对达限企业做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企业负责人和企业统计员的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意识,打消顾虑,及时做好申报材料的收集和报送。

三是抓好入库指导。严格按照区统计局申报入库流程和要求,指导好企业统计员做好入库相关资料的收集,做好资料审核报送,配合区统计局上门做好现场数据核实,进一步完善申报资料。同时注意相关支撑材料的收集,确保数出有据,实事求是。此外,加大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力所能及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