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扎实开展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5 10:17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缓解患病妇女因病致贫返贫,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澄江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工作,切实将救助工作落实处。

一、加强培训  大力宣传

对村(社区)妇联干部就“两癌”救助工作开展了学习培训,统一口径,明确要求,切实提高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项目执行能力。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如微信、QQ、电子屏、横幅、广播、网络平台等多渠道宣传“两癌”救助项目相关政策,确保救助工作不错不漏,应救尽救,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给广大低收入“两癌”妇女。

二、摸清底数  审核上报

组织村(社区)开展了全面摸底排查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尤其是低保对象、易返贫致贫人员。在工作中做到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经摸排,发现街道有3名患浸润性乳腺癌低保对象均行手术切除长期化疗,治疗费用巨大,家庭经济生活十分困难。对符合条件3名妇女,及时上报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个人申报表》及相关材料

三、发放资  跟踪随访

根据项目实施要求填报《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拨付账户信息汇总表》,仔细核对、准确提供资金拨付信息,目前3万元救助资金均已打卡发放到位。同时对这3名妇女开展了入户随访,详细地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想方设法争取资金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广大低收入“两癌”妇女的身心健康。(11/11/2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