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宣州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在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强调

凝聚侨心 贡献侨力 汇聚侨智 维护侨益

陈春娣到会指导 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出席

11月8日上午,宣州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陈春娣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时国金,区委副书记张旗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汪海洋出席会议。

俞志刚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宣州区侨联在此时成立,恰逢其势、正当其时。新征程上,区侨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抓好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凝聚侨心。

俞志刚强调,长期以来,宣州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立足自身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脉深厚、联系广泛优势,更深入、更广泛地参与到全区各项事业中来,在助推经济发展中贡献侨力。

俞志刚指出,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彰显独特作用,充分发挥融通中外、兼收并蓄优势,积极宣传宣州、推介宣州,当好宣州发展的“代言人”,让更多人关注宣州、向往宣州、走进宣州,推动宣州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汇集侨智。

俞志刚强调,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侨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各地各部门要关心、支持侨务工作,努力为侨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多为侨界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和侨联干部要主动把侨联工作放到区委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下大力气加强基础组织建设,扩大组织覆盖面,着力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在创优为侨服务中维护侨益。

陈春娣代表市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要突出时代主题,强化侨界人士政治引领;要抢抓重大机遇,彰显侨务工作独特优势;要把握工作大局,体现为侨服务立会宗旨;要坚持开拓创新,推进侨联组织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成员;审议通过了《宣城市宣州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细则》(草案);聘请了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顾问。

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以及全区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