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科技局科协开展科技强农科普惠民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10-28 14:58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区科技局科协认真贯彻省委“两强一增”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科技强农、科普惠民”系列活动,促进了宣州园艺产业的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组织实施的“宣州园艺产业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2年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典型,“科技强农、科普惠民”项目进入宣城市第六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决赛。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精心建设服务队伍。吸纳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农民乡土人才加入区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制定服务规范,增强服务效果。

2)走进农场田园,采取生产示范、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把先进科技和实用技术传播给农民,将科学思想、方法等寓于实用的技能之中。

3)利用科普平台,常设科普式展览。利用科普e站、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经常性地设置农业科普展览,用具体生动的形式展示农业科学知识,让农业科技触手可及。开辟了抖音传播新通道。

4)抓住重要活动节点,开展重点工作。利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技活动周、食品安全宣传周、科普日等重大活动,开展“三农”科学传播与应用活动,推动农村相关知识走进社区、走进百姓。

  (5)销售拓展:利用互联网推广水果和蔬菜销售,取得优异成绩,部分蔬菜和水果实现了全产业链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