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扎实推进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9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通过强化风险排查、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处置力度等方式推动我区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助推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定期调度、协调推进我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代偿项目风险化解和抵债资产处置。按“一企一策”追偿挽损实施方案,对代偿项目多措并举,通过资产转让、置换、核销等方式降低存量。

二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开展集中宣传。联合市区相关成员单位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份,发放圆扇、毛巾、口罩、茶杯等宣传品近2000份;重点开展养老领域宣传。在全区330辆公交车470块显示屏和16个小区600部电梯内投放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公益广告,每日覆盖约3.5万名乘客和上万名住户,印制专项整治宣传海报500份发放到全区204个村社区。

三是加强金融监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4月份开展担保、小贷公司专项检查,5月份开展“伪金交所”专项整治,5-6月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7-8月在区委政法委牵头下,会同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文旅局等部门做好涉非风险化解工作,并对银政汇通等重点机构及星隆国际等重点场所开展非法集资排查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