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洪林镇:以“零”火点保卫蓝天

发布时间:2022-10-24 08:59 来源:洪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为群众带来一片蓝天白云。洪林镇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中多措并举,营造高压态势,杜绝秸秆焚烧,确保零火点。

领导高度重视,夯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对秸秆禁烧工作高度重视,早安排、早行动,9月初召开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出台《洪林镇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成立了秸秆禁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网格包保责任,组建了12台巡逻车的秸秆禁烧队伍,巡逻范围实现洪林镇全覆盖、无间歇。

宣传示范引导,提高群众认识。为提高辖区内群众对秸秆禁烧的认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广泛宣传引导。一是利用各村民组的“大喇叭”宣传焚烧秸秆禁烧的危害和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二是利用干部下队发放宣传单页进行进行入户宣传,总计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致农户的一封信》5000张;三是在显眼、人群流动量大的地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营造浓厚的氛围,据统计,共悬挂横幅34条、张贴标语200余条;四是开展全时段、无死角秸秆禁烧宣传,总计全镇安排了12台宣传车对每个村民组进行车载语音宣传,提高每个群众的思想认识,让秸秆禁烧入脑、入心。

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制定《洪林镇2022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考核办法》,对各村(社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同时也作为村级季度考核依据。以镇纪委、环保办、执法队相关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对各村(社区)禁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各村宣传车严格监管,确保巡逻取得实效,对未按时间巡逻的,将扣除当天车辆费用。实行一日一汇报制度,做到焚烧一起、查处一起,记录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的村组,给予通报批评、约谈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等责任追究;对出现焚烧秸秆现象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或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明确工作目标,强化综合利用。想要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不仅要明确工作目标,还要做到了解焚烧秸秆的主要原因,做到疏堵结合、施策有效。洪林镇秸秆禁烧工作既要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也要及时将稻草打捆离田,达到综合利用。洪林镇积极鼓励多元化利用,因地制宜推进秸秆燃料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等综合利用。依托秸秆收储第三方合作社,安排14台打捆机在全镇范围进行秸秆打捆收储,对交通不便的村,因地制宜,出台政策,鼓励农户积极还田。通过一系列举措,洪林镇秸秆实现及时有效收储 ,为禁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确保了秋冬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