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三个狠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8 15:14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澄江街道积极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三个狠抓”全力补短板、增优势,积极协助企业发展经济,保持各行业总体发展稳定,经济运行呈较好态势。

一是狠抓项目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专人分片跟踪包保所负责的项目企业并做好帮扶,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真正做到急项目之所急、解项目之所需,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全方位保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完工和顺利投产。目前,街道9个在库的500万元以上固投项目和1个重点建设项目运营情况较好。

二是狠抓企业帮扶。打造现代化、规范化的营商环境,做到标准化服务,积极招引企业落户。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遇到的各种瓶颈,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大与上级经济部门的联系,做好政策宣传,鼓励企业开拓市场、扩大业务,有效增强产品销售。今年以来先后完成两个新招商签约项目,为企业招工提供全方位的用工服务,第一批上报96人,完成率达128%。

三是狠抓统计入库。结合上级反馈信息,联合村(社区)加大对达限、近限企业的跟踪摸排,加大宣传和入库指导,一旦达标尽快入库纳统,应统尽统,增强发展后劲。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强化统计数据分析,为经济发展提供真实、科学的决策依据。今年以来,共入库纳统新增规上企业6家(服务业2家、资质以内建筑业2家、限上贸易2家)、新增项目5个,目前,60家在库的规上(限上)单位和固投项目单位统计数据应报尽报、应审尽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