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新田镇铲除“一枝黄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14:55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加拿大一枝黄花”具有超强的繁殖力,能迅速扩展蔓延,其破坏性主要表现为抑制入侵地其它植物生长,破坏生态系统,破坏园林绿化景观对农业生产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为维护农业生产安全,保护生物多样性,连日来,新田镇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调查摸底前期,新田镇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以及开展铲除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村(社区)以村民组为单位,开展区域普查行动,重点对农田周边、公路、河道两侧及住宅四周等区域进行摸排,为后期铲除工作做好准备。

加强日常宣传,全面推进铲除新田镇农办及各村农技专干充分利用微信等媒介方式,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工作的宣传,帮助民众进一步认识到“一枝黄花”的危害。

村(社区分类施策,对于零星发生的区域,采取人工拔除的方式,挖除地下根茎集中销毁;对于发生面积较大的区域,采取机械割除方式,割除后再结合深翻处理。

落实工作经费,保障工作开展为调动各村(社区)“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工作的积极性,新田镇政府根据各村(社区)的面积,出资聘请专门人员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铲除。在组织人员进行“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过程中,镇农办负责做好用工等费用统计,在铲除工作全部结束后向镇财政所报送费用支出明细和相关工作开展的影像资料。

组织监督检查,实主体责任为确保铲除效果,新田镇农办部门组织人员成立巡查小组,不定期的对各村铲除工作进行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对于未按要求完成铲除工作的,进行通报并督促其尽快完成

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长效管理。截止目前,新田镇已经铲除“一枝黄花”3亩,有效遏制了“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下一步,我镇将把“一枝黄花”清除工作纳入农村人居环境长效防控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长效管理,为创造美好宜居环境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