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区领导开展“红色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08:4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王宏峥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等区领导分别带队参加

为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10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俞志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时国金,区委副书记张旗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霖等区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济川街道城东社区向阳新村小区,参加“红色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区四套班子办公室干部职工参加,其他区直单位干部职工分别到所在联系社区参加,用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在向阳新村小区,俞志刚身着红马甲,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楼道、绿化带等处开展全方位巡查和整治。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拿钳子捡拾道路上的垃圾,有的清除角落里的杂物,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掉一个死角。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小区内的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观。整治过程中,俞志刚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有关单位紧盯当前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加快解决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牛皮癣”等突出问题,为群众创造良好居住环境。同时,要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在向阳新村小区,王宏峥身穿红马甲,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小区干道、绿化带和楼道、卫生死角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治,把工作深入到小区细微处,确保不遗漏一个死角。整治过程中,王宏峥指出,要紧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精准聚焦持续发力,切实抓好小区垃圾清运、车辆管理等工作。要充分发挥物业公司小区管理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引导、宣传发动,推动广大居民自觉参与小区管理、共同打造整洁美丽环境,努力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在向阳新村小区包保楼栋附近,孙国梁穿着志愿服务红马甲,拿着清扫工具,边走边寻找卫生死角,及时清除杂草、捡拾垃圾。期间,他还与居民亲切交谈,重点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聆听居民反映的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他指出,文明创建事关城市形象和百姓民生,希望大家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思想,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马上办、及时改,切实把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共同巩固维护文明创建成果,让老旧小区焕发新风采。

在向阳新村小区,时国金一到包保网格,就拿起钳子、扫把、垃圾袋等工具,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对楼道、地下室、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经过认真细致清理,小区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观。随后,时国金还进行了入户走访,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和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创建美丽文明城市。

张旗会走进向阳新村小区,和志愿者们一起对小区内的绿化带、非机动车停车位、楼道等处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巡查,对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进行清理。张旗会强调,要坚持广泛发动群众,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