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俞志刚在全区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崇尚学习 热爱工作 务实高效 大气谦和 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2022-10-14 09:5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3日上午,全区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第20期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会上,8名学员代表围绕区委、区政府“三个聚焦”部署以及对“宣州精神”的理解进行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俞志刚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他指出,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培养、时代机遇和个人奋斗,大家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前,宣州发展正处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和自身的短板弱项,区委、区政府提出了“三个聚焦”工作导向,动员全区上下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奋起直追。年轻干部作为全区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大家要对当前区域竞争态势保持清醒认识,对“宣州发展势头很好、未来可期”充满信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谋事干事,努力做“宣州精神”的代表。

俞志刚强调,一要崇尚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树牢终身学习理念,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学理论、勤实践,在学习中厘清思路、找准方法、破解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二要热爱工作。对所从事的行业和岗位要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在工作中迸发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用脑去思考、多用心去琢磨、多用脚步去丈量,真正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务实高效。要善于做小事,在小事中见水平、于细微处显精神,扎扎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要善于抓主抓重,学会弹好钢琴,确保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四要大气谦和。说话办事要大气沉稳、谦和包容,放低身段不自大、戒骄戒躁不自满、谦虚谨慎不自负,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五要追求卓越。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执着态度,不断拉高标杆、争先创优,追求完美、拒绝平庸,不干则已、干就干好。

俞志刚强调,年轻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必须经过基层锤炼、一线淬炼。已经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同志,要摆正心态、提升状态,做到“既来之、则安之”,切实把基层情况摸清摸透,把工作举措谋实谋准。区直部门干部不要贪图机关的安逸,勇于到基层一线摔打磨炼,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等一线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把惟实惟勤的干部找出来、用起来,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能够脱颖而出,以鲜明的实干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