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区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抓牢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出席并讲话 王宏峥主持 孙国梁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区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主持会议。孙国梁、朱伟、许新胜、杜霖、曹俊、方强、余建亚、王剑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分管区领导分别就疫情防控、社会面防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各地各单位认识要再提高,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得更牢更实。精神要再振奋,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真正与宣州同进步、共发展、创辉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俞志刚强调,重点要再突出,扎实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主动防范突发生态环境问题,打好水、大气、土壤三大保卫战,切实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要坚持“三到位”和“一处理”并重、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个访和集体访都关注、违法行为当事人和家人区分开的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交通卡口落地检、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和集中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加密检查频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健全完善动态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充分发动群众、紧密依靠群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宣州。

俞志刚要求,合力要再强大,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激活基层“神经末梢”,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班子和村民组长作用,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把风险隐患、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作风要更强化,以“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和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为契机,狠抓反面典型,严格督查问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切实抓牢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宏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政治考验,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防止疲劳厌战情绪,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社会面防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狠抓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经济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