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西林街道检查辖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食堂、助餐点疫情防控、食品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4 来源:西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8日下午,西林街道党工委委员杨鲲带领民政所、市场监管办和消防办到昭亭社区敬亭苑老年人活动中心(老年食堂)、九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城西社区西林小区老年人服务站(助餐点)、西林社区观唐小区老年人服务站(助餐点)、西林社区状元北路心新缘聚楼嵌入式助餐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食品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各社区负责人和老年食堂、助餐点运营方负责人参加。

街道民政所、市场监管办和消防办采取现场查看、资料查阅、走访询问等方式,对辖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食堂和助餐点落实出入人员登记及测量体温、健康码、防疫物资准备以及场地消毒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是否打了疫苗等情况,同时检查了配备的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及消防标识等。

在辖区老年食堂和各助餐点,街道市场监管办重点检查其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台账登记是否齐全、食品存储是否规范,食品留样是否合规、记录是否完整,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到位等。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督促改正。

民政所、市场监管办和消防办在各点位检查后,杨委员都与社区负责人和运营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街道和社区感谢运营方为西林街道各社区老年人朋友所提供的餐饮服务、活动服务,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杨委员要求各社区督促、指导老年食堂、助餐点运营方强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各项要求,为广大老年人朋友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卫生的公共场所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