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鳌峰街道四突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10:48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鳌峰街道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安全检查、强化责任监督等手段,消除各类潜在隐患。

突出思想学习,筑牢安全意识。通过中心组学习、每周早例会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精神,同时通过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的方式,将学习延伸到各社区,确保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

突出“一岗双责”,强化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应急管理网格化作用,结合干部包保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把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同时,街道纪工委定期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形成闭环。

突出隐患排查,管住重点场所。结合重大节日、特殊天气、疫情防控等工作特点,动态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活动。结合文明创建对楼道、楼梯间、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进行检查,确保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无杂物堆积,保障“生命通道”通畅;每月对辖区门店、企业、超市、文化旅游场所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同时,结合高温、干旱等天气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细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突出宣传教育,统筹各支力量。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网格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在辖区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公益广告,网格员、楼栋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讲解消防安全等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