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司法局多举措推进律师工作 强化宣州法治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20 11:36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律师工作开展,努力在全面建设法治社会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完成法律顾问全覆盖。为全面建立健全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常态化机制,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沟通桥梁作用,落实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机制,26个乡镇街道、217个村居已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切实促进村(社区)民主决策,依法办事,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基层的和谐稳定。

努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对全区8个律师事务所、80名律师、6个基层法律服务所、21名基层法律服务人员、48名公职律师进行年度考核,确保合格规范。开展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治理工作,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抽查现有包含法律服务业务公司6家,推进本区法律服务市场依法有序。贯彻落实“两拥一做”精神,组织党员律师参加专题培训会,并对辖区各律所“两拥一做”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主动送法宣传求实效。组织律师进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先后前往宣州区智能卫浴产业园、狸桥工业园实地走访企业40家,帮助企业梳理法律风险点43个,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68条。有力的助推了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组织“我为企业送‘典’礼活动,报送14份普法微视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4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