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澄江街道开展包村联户进村入户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09:14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包村联户农技人员“集中进村入户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及会议精神,澄江街道农业综合服务站积极开展包村联户进村入户技术服务活动。8月12-13日澄江街道农业综合服务站组织2名工作人员和庙埠村1名干部开展农技推广人员包村联户进村入户活动。  

一、认真服务,入户指导

到科技示范户进行指导,对5户科技示范户产业和手机号码进行核实、基本正常、不需要更新,将5户科技示范户的牌子全部安装到位、结合每户当前农业生产情况进行具体技术服务、指导5户科技示范户注册并使用中国农技推广APP,引导示范户在APP上发布农业生产信息、掌握农业资讯、分享种养经验。

二、到脱贫户进行培训指导

为助力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区农业农村局文件明确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技术服务的任务与要求,8月16日澄江街道包村联户技术指导员到2名自种自养脱贫户进行一对一田间实地技术培训指导、了解脱贫户农业生产情况,制定和落实秋冬季蔬菜技术方案,收集生产实际过程中发生的各种信息及宣传“三颗菜(豇豆、韭菜、芹菜)”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下一步,街道将多渠道进行技术服务。根据农时、农事、农情,利用中国农技推广APP信息网络等发布、分享农业实用技术和信息,对科技示范户提出的技术难题进行分析和指导,必要时,邀请专家到现场予以指导。通过网络、简报等多种形式,对包村联户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和交流活动开展情况,扩大影响,努力营造农技人员包村服务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宣传发动的灵活性;坚持包村联户责任制与考核相结合,着力提高包村联户到位率。另外多举措提升已脱贫户自身素质,做好脱贫户科技培训。结合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服务,认真查摆并及时整改工作中的不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