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养贤乡多措并举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5 11:42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养贤乡多措并举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辖区内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养贤乡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全乡形成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动员。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周动员会,动员广大乡村干部关注网络安全,用好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个平台和载体,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聚“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共识。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单位的LED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工作群进行网上宣传,通过收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视频、图片资料,加强网络的覆盖。在全乡10个村(社区)粘贴宣传海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良好氛围。

    三是部门联动,创新形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学校、妇联等单位和部门,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走进群众中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的从政策、技术和防护等方面进行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通过讲解以抵制网络谣言、网络诈骗为主要内容的典型案例提醒群众注意身边常见的网络上可能出现的陷阱和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