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切实履行人社部门职能,做好农民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 10:38 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来,区人社局立足新阶段新起点,突出就业增收和技能提升,强化权益保障,促进农民工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农民工稳定就业。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鼓励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多措并举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创业服务。完成100个社区(行政村)“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初期的建设,其中首批建设市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20个,民生类2个。开展创业培训13期,培训人数380人,受理申请创业担保贷款119户,累计受理金额2380万元,实际发放贷款101户,总发放金额2100万元,支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02.24万元。

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落实农民工技能培训提升计划,面向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开展农民工培训4178人,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21人。

        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劳动合同、最低工资、工时、休息休假制度,深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执法月”、“工时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等专项行动与检查5批次,全区督查检查建筑工地、企业、厂矿200余家/次,受理、处置线上线下投诉举报180余件,涉及劳动者245人,涉及金额360万元。(赵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