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三增一减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2-09-15 08:22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培训交流增“悟”。将《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问答》发放至全区所有高一新生及任课教师,通过班会、家长会等方式解读培训;以“迎进来”“走出去”促进校际交流。市二中赴江苏、河北、山东等有关学校,了解先行学校经验。市三中与杭州铭师堂合作,制定《新生综合素质提升方案》,完成所有新高一教师的新教材培训;组织人员参与省教科院组织新高考研讨;学校管理干部、骨干教师赴无锡参加“三新”培训。

教育资源增量。将课程安排与智慧校园相结合,基本建成数字校园系统等选课走班运行机制,结合2021年普通高中大班额巡视整改,加快修缮改造教室、招聘增加教师。目前,宣城二中、三中、水阳中学3所高中全部建成智慧学校,131个班级配齐高中个性化学习系统,配备教师教学平板344块,学生学习平板5214块,总计投入4305万元。截至8月底,全区2021级班级教室82个,涉及物化生、史政地、物化地等各类学科整合。

制度保障增效。严格按照每生每年不低于1000元的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足额、及时拨付。5月份市区标准化考点高清巡查系统建成验收,项目包含市区5个高、中考考点,290个考场,圆满完成2022年高中考工作。同时对市区考点信号屏蔽仪等考试专用设备进行了更新。

教育宣传解“惑”。指导各学校科学制定了《学生选课走班实施方案》,分类分层设计可选择的课程,适应不同层次的学生差异化需要。通过召开高一新生家长会、开设“高中学生生涯规划发展”讲座、配发《安徽省高考改革50问》、开展学生生涯教育等进行宣传,提升家长及学生对选课走班政策的了解。通过对家长、学生选课宣传,目前宣城二中学生选择了6个组合,三中和水阳中学学生3个组合,各民办学校也是3—6个组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