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从幼有所育到幼有善育

发布时间:2022-09-15 08:16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宣州区完成了7所中心城区民办园和两所乡镇民办园转公工作,新增公办学位2430个(其中中心城区1860个,乡镇570个)。

精心遴选。根据区委区政府“收转为主、新建为辅”的公办园建设思路和“转型、回收、新建”三种公办园建设方案。区教体局经过多轮论证,提出先将以租赁国有资产或集体资产方式办园的中心城区夏渡新城等7所民办园以回收的方式改成公办园;同时和水东镇、黄渡乡政府协调将现有的两所乡镇民办园通过转型方式改为公办园。

高位推动。2022年,市区两级政府先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心城区部分民办园公办化管理工作,明确中心城区7所幼儿园“转公”所需资产补偿、奖补、维修等一次性投入和过渡期聘用教职工工资社保等资金的统筹安排。区教体局和7所民办园举办者经过多轮谈判,约定回收方式,明确时间节点,确定四家资产评估公司进驻上述幼儿园进行资产评估,于2022731日前将1249万元民转公资金拨付到位,完成所有资产的交割。8月前,黄渡乡、水东镇分别投入390余万、475万完成黄渡中心幼儿园和水东中心幼儿园转公。

以优带新。中心城区转公的7所民办园,由宣城市第二、六、八、十一、十五、十六幼儿园管理;两所乡镇幼儿园由辖区内中心小学管理;其中第十五、十六幼儿园为2022年新增序列。实行公办总园与各分园“同宗旨”“同理念”“同管理”“同目标”“同资源”的五同管理办学模式。区委编办为转公幼儿园增编71名。

优化条件。为使室内空间及功能室布局更加合理,适用新的教学方式,分别投入257.7万元、92.3万元财政资金对转公园所进行初步改造,增添教学设备。同时启动明厨亮灶工程,规范幼儿饮食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