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持续深化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2 15:52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宣州区卫生健康部门深入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各级医疗机构聚焦老年群体就医“急难愁盼”,在友善文化、友善管理、友善服务三方面协同发力,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进一步提高老年患者就医满意度。

宣传友善文化。宣州区各医疗机构从医院文化建设入手,规范职工行为、态度、用语等,倡导认真对待每一位老年人,以尊敬的态度、易懂的语言与老年人沟通交流,营造和谐就医环境。利用全国“敬老月”、老年健康宣传周、卫生健康主题纪念日等,进村(社区)开展“尊老、敬老、爱老”义诊活动,广泛宣传老年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

实行友善管理。宣州区各“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参创单位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老年友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双向转诊制度,强化医务人员老年医学知识、技能教育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和陪护人员服务老年患者的能力。推进老年医学科建设,在宣城市中心医院、宣城市中医医院、狸桥镇中心卫生院、水阳镇中心卫生院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开展老年人综合评估、多学科诊疗等服务,对住院老年患者进行高风险筛查,建立风险防范措施与应急处置方案。

开展友善服务。宣州区各医疗机构以创建为契机,设立老年疾病多学科综合服务门诊,为老年人提供诊疗、康复、护理、用药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优先提供缴费、化验检查、医保报销、出入院快捷服务,安排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导医、陪伴志愿服务。提供电话、网络、现场预约等多种挂号方式,畅通老年人亲友等代办挂号渠道。完善老年人日常健康管理服务,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规范老年人健康报告反馈,为确有需要的老年人开展上门诊疗、康复、照护等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