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多措并举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2-09-08 08:40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近年来,宣州区多措并举助力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

设立跨区域联办专窗。设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专窗,在市场监管窗口和人社窗口设立企业事项专窗和个人事项专窗,方便群众办事。针对其他异地不能网办事项,增设“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专窗,提供异地代收、转办、咨询服务,通过免费邮寄送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全面梳理办理事项清单。对首批纳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51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根据我区实际,明确30项企业事项和6项个人事项。同时对跨省异地代收代办事项进行梳理,梳理高频服务事项清单,涉及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人社、医保、卫健、市场等多个部门热点事项21项。

安排专人负责事项受理。明确了2名专人负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窗口、“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窗口工作。同时,提升代收代办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高专窗服务能力和水平。

不断扩大区域合作“朋友圈”。全力推动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朋友圈,先后与南京市高淳区、盐城市亭湖区、常州市钟楼区、湖州市南浔区、芜湖市鸠江区签订跨区域协作合作协议。截至8月底,我区今年“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完成379个办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