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敬亭山街道:找回流失耕地 夯实丰收之基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3 来源:敬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近日,敬亭办多措并举推进流失耕地复耕工作。

压实责任。召开2次找回流失耕地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副主任主持,4个村书记及3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实行分片包村责任制,强化压力传导,强力推进落实流失耕地整改,要求整改落实到户、到人。找回流失耕地任务将纳入考核项目并进行通报,激励各村书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办事处乡村振兴工作站等相关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做好保障,全面开花”做好整改复垦,确保粮食安全。

统筹调度。副主任赴村进行一线调度,要求各村通过先易后难、倒排时间,对表推进流失耕地整改工作,争取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摸底图斑情况,围绕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办事处至总面积180亩,31个现状的非耕地图斑展开分析交流,发放各村图斑图纸,根据图斑所在地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耕地找回工作,在要求期限内完成找回流失耕地任务。

挂图作战。实行挂图作战的方式,对辖区内流失的耕地,根据图斑现状,要求相关村根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严把节点,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每天上报整改进度。定期上报进度,于每周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上报找回流失耕地数据。核实并恢复流失耕地,各村现场核查每块图斑,了解地块具体信息并立即开展恢复,共出动工作人员80人次,核查耕地230余亩。

宣传引导。为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与耕地保护政策,增强广大群众主动恢复耕地的意识与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求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编发手机短信等不同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各村共悬挂横幅8条,在各村村部、交通路口张贴宣传单10份,在20余个微信群向农民发送消息。

截至目前,总计找回流失土地200余亩,复垦播种土地150余亩。下一步,敬亭办将继续把“找回耕地”作为主要的任务,并且充分利用找回的耕地,让百姓们“有地可种,有粮可收”,切实遏制耕地流失,夯实丰收之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