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溪口镇:“五心五度”锻造新时代“高能”干部

发布时间:2022-09-06 15:13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溪口镇扎实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转作风,抢机遇、勇担当,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以“五心五度”锻造新时代“高能”干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廉洁心”为要,增强政治建设“硬度”。用好谈心谈话这剂“良药”,在做好主动性、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提下,多形式多频次开展促进党员群众身心健康、和谐融洽的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忠诚,规范“三会一课”制度,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对不认真履职和违反党规党纪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15人次,批评教育干部9人次。

“学习心”为源,挖掘业务管理“深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聚焦项目、聚焦稳定、聚焦作风”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建立“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自查自纠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清单”。截至目前共查摆问题42个,完成整改35个,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务实心”为本,提升服务队伍“精度”。结合“宣州精神”大讨论,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大力倡导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对“三牛”式干部通过干部例会表扬、工作群点赞、好人推报、评先推优等形式给予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咸鱼”式干部,一方面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切实关心其家庭困难,最大限度做好因人施教、因人设岗,帮助其解决生活、工作的实际困难,充分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奋进心,以情感人;另一方面加强督查考核,对工作失责或工作懈怠的,加大通报批评,让他们无处无法也不能“躺平”,全方位展现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

“百姓心”为民,凝聚服务人民“温度”。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防汛抗旱大病救助、家政培训、危房改造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投入64万元购置水泵、电线,完成引坑等11处单村供水工程引水水源点上移,使用抗旱设备58台套新修及疏通渠道4200米,恢复或扩挖小型机井41座。组织家政培训2次,完成危房改造40户。开展社会救助联审2次,审批通过城乡低保24户30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9人,救助困难人群23人,发放救助资金35200元。

“敬畏心”谋事,加强督查整改“力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勤奋敬业、干就干好的姿态高质高效开展好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加强业务指导,一方面加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溺水、森林防火、食药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督促检查力度;另一方面紧盯 两会、国庆等敏感期和春节、茶叶生产季节等重点时期的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作风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对干部作风建设明察暗访10余次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整治成果,真正打通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