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5 08:4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出席并讲话 张旗会主持

9月1日下午,全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旗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副区长王剑出席会议。

会上,朱伟通报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有关乡镇街道分别作交流或表态发言。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凝聚力为重点,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基层治理更加有效、党建促发展更加有力、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问题,全区上下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整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俞志刚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作为今年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走进基层一线,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解读,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准确全面地传达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在抓好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和村民小组长队伍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把基层治理好。各党组织书记要带好头,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和“宣州精神”大讨论活动,把党员队伍建设好。要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头雁计划”,打造一批标杆式、示范性的村级党组织典型,推进新兴领域党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把党建品牌打造好。

俞志刚要求,要切实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责任意识,把基层党建作为一项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的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绝不松懈。要深入钻研业务,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和横向业务交流,真正把党建基础工作抓牢、把常规工作抓实、把特色工作抓好。要优化考核方式,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村(社区)、区直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努力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直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