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4 08:5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坚持“三个聚焦”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区委常委会主持 俞志刚讲话 王宏峥总结部署政府工作 孙国梁时国金出席 张旗会作《决定(草案)》起草情况说明

9月1日上午,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三个聚焦”上来,跑好下半程、冲刺“全年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时国金,区委副书记张旗会,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王宏峥总结部署政府工作;张旗会就《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坚持“三个聚焦”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作说明;方强总结6月28日全区稳定工作大会以来稳定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审议。第二阶段,区委委员表决通过《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坚持“三个聚焦”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树牢“三个聚焦”工作导向,项目建设持续突破,稳定形势可控向好,作风建设动真碰硬,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俞志刚强调,区委作出坚持“三个聚焦”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抓住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体现了区委鲜明工作导向和坚定决心,更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州发展的工作方法路径。各地各单位要始终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清“三个聚焦”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做到一个声音喊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

俞志刚要求,要围绕“出主意、用干部、抓督查”三个方面,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各级领导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当好善谋全局“指挥员”,带领干部队伍围绕“三个聚焦”一直干下去,在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实现赶超。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人岗相适”“干部到一线、一线出干部”和“不让老实人吃亏”,持续拓宽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舞台,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要抓细抓实督查工作,严督“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同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俞志刚强调,接下来的4个月是抓项目、抓稳定、抓作风的黄金期,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切实按照全会工作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久久为功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俞志刚还就暖民心行动、经济运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宏峥在总结部署政府工作时,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下半年特别是三季度,是决战全年、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坚持“锻长板”和“补短板”相结合,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企业效益。要坚定抓好制造业投资,加快办理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技改投资、做好项目入库,确保及时产生与工程进度相匹配的投资数据。要优化项目建设战法打法,进一步完善项目联动机制,建立政策支持机制,用好调度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继续抓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持续加大暖民心行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为企服务办事效率,确保两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守牢防范化解风险底线,紧盯疫情防控、数据安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人武部政委、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人大党组成员,区人大各工委主任及驻会常委,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各专委(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工)委政法委员,区直各单位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