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古泉镇让“妇女之家”成为“幸福之家”

发布时间:2022-08-31 16:21 来源:古泉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靓丽的风景;哪里有妇女组织,哪里就有引领风尚的妇女工作”目标,近年来,古泉镇“妇女之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妇女之家打造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展示风采的舞台,让“妇女之家”成为“幸福之家”。

强宣传。为有效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为女性撑起健康“保护伞”,该镇“妇女之家”广泛宣传发动,免费向妇女群众发放“两癌”防治手册,增强妇女“两癌”防护意识,让“两癌”工作家喻户晓。组织开展妇女身心健康教育、文体娱乐、生理和心理咨询等服务活动,帮助农村妇女提高健康知识、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与此同时,广泛开展妇女维权以及民法典宣传,组织妇女开展法律法规、文化科技、卫生保健、实用技术、家庭教育等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弘扬“四自”精神,提高参与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重关爱。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儿童和孤寡老人工作,该镇“妇女之家”开展慰问关爱留守儿童、未成年人“关爱成长与你同行”、“爱心奉献、情暖花朵”结对帮扶等活动,每年向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2万多元;与此同时还和共青团联合开展青年企业家爱心捐赠活动,让贫困留守儿童得到资助,今年上半年资助5名困难学生,资助金额2800元;对一些鳏寡孤独的老人,该镇“妇女之家”组建巾帼志愿者,主动上门入户,谈心谈话、关心慰问,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通过多种方式安抚他们那颗孤独的心。

展风采。该镇“妇女之家”在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上充分展示妇女风采,发挥出巾帼不让须眉的作用。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妇女之家”组建的巾帼志愿者,三人一堆、五人一组顶烈日冒酷暑活跃在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整治、上门宣传等现场,为文明创建发光发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