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念好“三字经” 筑牢暑期青少年水上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17 16:11 来源:孙埠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暑期以来,宣州区孙埠镇加强对防溺水工作的调度和督导,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抓好“三个盯紧”筑牢全镇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立足一个“早”字,紧盯重点群体。孙埠镇紧紧抓住儿童实际监护人这一关键群体,密切联动镇域学校,利用中小学、幼儿园家长会,发放《孙埠镇关于防溺水的一封信》3000份,签署防溺水承诺书2800余份。同时高度关注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重点学生群体,健全留守儿童防溺水台账,安排村“两委”成员、青年志愿者等进行“一对一”结对守护,定期开展家访,进一步提高了家庭层面防范溺水安全意识。

盯紧一个“实”字,紧盯重点区域。宣州区孙埠镇组建10支防溺水巡查分队,对辖区内易发溺水事故的水库、池塘、河渠、深沟等重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整治,建立防范台账,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确保应急物资到位。孙埠镇充分利用村级网格员、青年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认真组织巡查值守,完善“镇、校、村、家”四级联动提醒机制,妥善做好应急处置。

抓牢一个“稳”字,紧盯重点时期。宣州区孙埠镇高频度、不定期督导检查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在重点时间段,扩充巡查队伍,加大对危险水域的巡查频次,组织志愿者在村内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督促家长加强对学生离校期间的监管,对孩子行踪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将溺水悲剧消灭在萌芽状态。(王梓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