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多措并举助力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2-08-29 15:00 来源: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解决群众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

一是设立跨区域联办专窗。设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一网通办”专窗,在市场监管窗口和人社窗口设立企业事项专窗和个人事项专窗,方便群众办事业务。同时,针对其他异地不能网办事项,增设“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专窗,提供异地代收、转办、咨询服务,通过免费邮寄送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

二是全面梳理办理事项清单。对首批纳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51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根据我区实际,明确30项企业事项和6项个人事项。同时对跨省异地代收代办事项进行梳理,梳理高频服务事项清单,涉及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人社、医保、卫健、市场局等多个部门热点事项21项。

三是安排专人负责事项受理。为确保事项高效办理,明确了2名专人负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窗口、“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 窗口工作。同时对专窗人员开展培训,提升代收代办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高专窗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专窗从申请、收件、流转、协调到物流、归档全流程正常运行。   

四是不断扩大区域合作“朋友圈”。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皖事通办”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全力推动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朋友圈,先后与南京市高淳区、盐城市亭湖区、常州市钟楼区、湖州市南浔区、芜湖市鸠江区签订跨区域协作合作协议截至8月28日,我区“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完成379个办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