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全力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15:05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在抓好机构养老的同时,持续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落实好家庭养老照护床位(试点)和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全力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新格局。

一是规范建设,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通过前期投资建设,我区三级养老服务中心已实现全覆盖,目前全区共有30家养老机构,其中有21家公办养老机构,9家民办养老机构。且自2021年始,我区开展养老服机构从业人员培训,推行持证上岗,目前已有150人通过培训拿到证书。

二是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宣州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近年来,我区已成功吸引江苏禾康、安徽福康通、江苏悦心等养老企业进驻我区,带动我区养老事业发展。

    三是加大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我区自2017年开始推进居家养老试点建设,到2022年已实现城乡全覆盖,目前共有5000名困难老年人接受居家养老服务。这两年也是加大力度推进社区养老建设,一方面建设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比如团山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澄江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城东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夏渡社区老年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另一方面大力建设老年人助餐点。今年城区将新增41个老年人助餐点、农村新增5个老年人助餐点,全力推进助餐工作,做好民生实事。(区民政局  徐礼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