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鳌峰街道积极开展创建市级四星级统计站评审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09:31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统计监督是新时期统计工作的重要职能,统计基础工作建设是发挥统计监督作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保证。多年来,宣州区鳌峰街道统计站一直重视统计基础工作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成果,鳌峰街道统计站在被宣州区统计局直接认定为区级三星级单位后,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秘〔202230)、《安徽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方案》(皖统〔20225)、《宣城市“统计信用”赋能基层基础建设“试点、总结、推广”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统办〔202229)文件要求,积极创建“统计信用”赋能基层基础建设暨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四星级单位建设和评审申报工作。

一、全方位开展“统计信用”赋能基层基础建设暨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回头看”。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首先对统计站自身建设进行梳理和完善,全面检查验收社区和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础建设规范化工作,指导新增四上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

二、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确保“统计信用”赋能基层基础建设暨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制度化。鳌峰统计站在完善对各社区统计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后,今年全面开展对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员年度考核,并以鳌峰街道办事处正式文件发到各联网直报企业,既规范了企业统计员统计工作行为,又向企业做了一次有效的统计法律法规宣传。

三、领导高度关注,统计站全力以赴。在积极创建“统计信用”赋能基层基础建设暨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四星级单位建设和评审申报工作上,街道主要领导明确要求:统计站必须全力以赴抓好此项工作,这不仅是荣誉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把统计站建设成为鳌峰街道统计监督、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推进鳌峰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哨和阵地。自创建工作开始,街道又为统计站新增一名年轻的辅助统计员,配强统计站力量。目前鳌峰统计站已配备首席统计员1名,辅助统计员4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