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3日下午,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俞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伟、王建科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宣州区审计局关于宣州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的审计结果报告》,审议了有关文件和事项。

俞志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效能,在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做好下半年审计工作,俞志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拓展监督领域,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宣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审计部门担当。聚焦项目建设抓审计,围绕投资结构优化、资源要素保障、审批提速增效等方面,主动跟进服务,助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紧盯财政资金抓审计,准确把握当前财政形势,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加大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力度,推动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高质高效;围绕民生保障抓审计,重点聚焦暖民心十大行动,把审计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三农”、环保等领域重点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米”,促进民生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狠抓问题整改,增强审计监督权威。加强督促检查,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问题反馈、跟踪检查、销号管理闭环工作机制,推进审计、纪检监察和巡察监督深度融合,切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俞志刚强调,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审计重点工作的规划指导、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重大任务的督导推动;审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督促指导,放开手脚、大胆监督;审计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主动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研究采纳审计建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