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打好抗旱“攻坚战”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23 11:08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入夏以来,受降雨量不足和高温影响,土壤失墒较快,水阳江水位下降,可供水量明显减少。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旱情,宣州区养贤乡政府迅速行动,提前分析研判,做好抗旱保苗工作,着力保生活、保生产、保丰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宣州区养贤乡石山村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召开3次抗旱工作部署会,对辖区内塘口、水利干渠内淤泥进行全面清理。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对石山村辖区塘口、河渠进行巡查,对所查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石山村联村干部深入村组主动了解旱情,及时关注群众用水需求,真正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抗旱热潮。

为确保水稻和其他农作物正常生长,石山村积极同乡水利部门协调,加大水阳江、干渠放水流量,紧急组建了“农业抗旱服务队”,通过河渠抽水、倡导合理用水等方式将旱情风险降到最低,农户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安排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主动搞好技术服务,查看苗情及干旱情况,全方位开展科学抗旱、节水抗旱、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抓好用水安排,切实解决好人畜饮水,优先保证群众生活用水。针对旱情,石山村积极做好应急保供水方案,针对可能出现的缺水、断水现象,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同时,进一步关注水位变化,加强水源保护,加大巡查频次,确保水质安全,确保群众在受旱期间的正常生活用水。

    截至目前,石山村已投入各类抗旱机械30多台次,开展田间技术指导6人次,灌溉农作物80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