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周王镇:党员捐献献爱心 高温抗旱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10:16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以来,周王镇出现连续多日高温旱情。严重的旱情面前,净蓬村“两委”干部与党员、群众齐心合力,共克时艰,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美赞歌,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先进人物。当我们被那些奋战在抗旱一线的干部群众的精神感动时,另外一个特殊群体在困难时刻展现的新时代精神,更令人感动。他们就是那些退休不褪色老党员,由于年龄、身体原因他们不能到抗旱一线去,但依然用行动表达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   

   李宗来,一个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严重的旱情,时刻牵动着老人的心,他一直在想用什么方式为抗旱尽自己的一份力。8月23日早晨,已经87岁高龄的老人,从朱大村徒步走到村部自己平时积攒的300元钱,亲自交给了村书记还拉着村书记的手亲切嘱咐:“在旱情面前,不怨天尤人,要动员和组织全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同干旱作斗争,相信在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净蓬村抗旱保民生工作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短短数语,情真意切、感人肺腑,道出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截至目前,我村烟稻受旱面积2250亩,其中绝收450亩,重旱1550亩,轻旱700亩,在村“两委”干部的组织下,发动全村党员和群众,新挖旱井15处,启用抗旱机井5处,扩挖塘坝3口,清淤沟渠8000米,无偿为农户提供抗旱设备10台,共计投入抗旱资金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