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周王镇:老党员护水忙 暖民心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8-23 10:12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9日下午4点半,周王镇绿宝村老党员夏天华叫上同村村民董树金,一起上山去往胡家涝引水点,为村民开泵“送水”。

连日来,天气晴热高温,我区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绿宝村胡家涝引水点也出现了水源不足的问题。

胡家涝引水点是2013年11月18日落户于周王镇绿宝村的一项民生工程,主要通过引用当地山泉水,经过消毒处理后,供应给绿宝村村民作为生活饮用水使用。

“现在由于旱情加重,山里的山泉水少了,引水点水源大大减少,直接影响了村民基本生活用水。我们村常住人口300多人,基本以老年人为主,断了水可就麻烦了!”为了解决村民生活用水问题,8月初,夏天华带头寻找水源,发动了村里党员和群众去引水点上游清理河道、修建拦水坝,还主动承担起做好引水设备的维护工作。

“周王镇和绿宝村高度重视,在引水点附近重新架设临时电线,并购买两台抽水泵用于抽取临时拦水坝的水,再加上我们定期巡视和不间断地抽水,这样老百姓的用水问题基本解决了。”8月初以来,夏天华每天都要去引水点查看水源进水情况。

检查设备、开闸抽水、定时关水……每天清晨5点多,夏天华就要往山里跑一趟。一天下来,他要跑上四五回。每次回来,汗水都湿透了衣裳。这些天,夏天华身上的带状疱疹更是折磨人,疼痛难忍。

“现在好多了,刚开始的时候,只要一流汗,身上就像被辣椒水浇了一般,火辣辣的疼。”可即便如此,夏天华依然坚持做好护水工作,为的就是保障全村人能正常用水。

“这些天,他受苦了,带领着村民清理河道、修拦水坝,还义务维护引水设备,让我们用水不愁!”傍晚时分,村民孙银根和家人在河道边散步,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发挥余热,为村民做实事,解决好村民用水问题,这都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真的不值得一提。”作为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夏天华一直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

无论是这次的护水行动,还是在近年来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夏天华处处起到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