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西林街道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

西林街道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4:37 来源:西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西林街道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

今年以来,西林街道积极抢抓政策机遇,通过突出重点、转变理念、创新方式、强化举措,多举措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开展,进一步激活了区域经济发展引擎,拓宽了专业化青年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储备来源。

突出项目储备延伸。西林街道深入研究新一轮产业政策及支持方向,围绕重大战略、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坚持按规划招商,重点在招引项目符合精细化工、智能装备制造、无机新材料、绿色食品、家居卫浴等产业项目。目前, 年产10000吨钢结构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编制环评文本,此外还吸引到佳海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意向投资企业4家。

瞄准招商渠道拓展。西林街道年初组建了六个招商组,充分发挥招商组职能作用,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全方位对接洽谈,实现了招商触角的全面延伸。在招商引资进程中,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通过现有投资者引进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推动政府招商向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企业招商转变,构建起了全域共促、高效落实的招商引资格局形成。六个招商组共搜集有价值信息8条,签约项目1个。

助推服务保障强化。为强化企业服务能力提升,西林街道不断深入研究梳理国家和省、市、区支持地方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建立为企业跟踪服务制度。对外来投资企业由招引单位第一责任人牵头负责为企业提供服务,重大项目街道科级领导干部实行对接制服务,负责解决项目在筹建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全程跟踪。指派专人为总投资1.7亿元的重点项目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切实做到项目有人跟、问题有人管、服务有成果。

稳步推动招才引智、招工用工服务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吸纳大中专院校实习实践工作,街道发动干部动员在读大学生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利用现有的人脉资源,深入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困难。先后为多家企业提供招工用工服务。1-7月份,落实企业用工98人。已吸纳大中专院校实习实践5人,组织2名复旦大学硕博研究生在西林街道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暑期实践活动,为社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凝聚青春智慧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