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西林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西林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4:36 来源:西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西林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开展,提高辖区内社会治理效能和文明程度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日来,西林街道围绕文明创建这一重点工作,统筹力量、迅速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各网格片区形成耦合互补,各责任干部深入一线奋战,下好先手棋,画好工笔画,逐步勾勒出文明有序、整洁优美的城市画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让工作机制高质高效。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多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学习掌握测评内容及测评标准,明确责任分工,部署重点任务,细化具体工作,要求网格分工干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大对联点共建单位督促指导力度,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创建工作效果满足预期。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让工作环境创优创新。开展全方位、多声道、高频率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宣传等载体形成文明创建主流舆论矩阵,全面规范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五大任务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建设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为宣传窗口,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创建积极性,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同时,组织人员逐街逐巷发动,挨家挨户宣传,倡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公共道德、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激发群众主体动力,争取群众力量支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讲好讲活讲实,让文明生活观念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三是突出问题整治,让工作举措走深走实。根据创建指标任务,从精细化标准入手,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针对住宅小区环境卫生、“牛皮癣”、车辆乱停放、楼道乱堆放消防器材有无失压等重点工作,拉出整改问题、整改举措、整改时限“三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压紧压实责任,逐步逐项整改;坚持系统思维,梳理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对问题突出、情况复杂的区域进行重点整治;持续跟踪问效,建立“一摸二改三回头”机制,对整改完成的问题定期“回头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呈现出焕然一新、井然有序的社会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