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开展暖民心健康口腔专项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08:46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份开始,我区开展为期半年的暖民心健康口腔专项宣传行动,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健康口腔行动中的推动作用。

明确宣传重点。我区各级医疗机构以在校学生和老年群体为重点,统筹安排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阶段性宣传。让在校学生了解健康口腔行动政策内容及相关健康知识,开展针对老年人、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的健康口腔关怀行动。各级医疗机构每年开展2次以上集中宣传,每次参与人数不少于50人次。结合幼儿园和小学免费健康口腔检查等活动,同步做好青少年健康口腔教育推广和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实施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3-6岁学龄前儿童局部涂氟等公益活动。

强化社会宣传。我区组织多种媒体平台开展健康口腔常态化宣传。以“全国爱牙日”等健康主题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

加大平面宣传。我区各医疗机构加强口腔健康暖民心行动特色做法和行动进展情况宣传报道,适时组织主流媒体进行采访。区卫健委统一拟定宣传标语、宣传折页、宣传视频等内容,全区26个乡镇(街道)健康口腔科普知识宣传栏及宣传标语覆盖到所有村组及规范小区,医疗服务场所覆盖乡镇(街道)本级及所属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发挥卫生健康政策宣传栏、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宣传阵地作用,促进健康口腔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推选宣讲人才。为高质量做好健康口腔知识宣讲,我区在宣城市中心医院、宣城市中医医院、水阳镇中心卫生院、狸桥镇中心卫生院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推选口腔专业医师,并在城区有一定影响力的民营口腔医院推选口腔专业宣讲人才,组成健康口腔科普宣讲专家组,常年开展暖民心健康口腔科普知识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