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俞志刚在全区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到群众中去

发布时间:2022-08-17 08:3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王宏峥主持

8月16日上午,全区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抗旱工作要求,分析研判趋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出席会议。副区长黄彬部署工作。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抗旱工作要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抗旱各项工作,全力夺取抗旱减灾全面胜利。

俞志刚要求,区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重心下移、深入一线,协调配合、不折不扣推动抗旱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应急局等相关单位要从技术层面精准制定抗旱应急调水、应急供水方案,争取工作主动权。镇、村干部要下沉到田间地头,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现场解决抗旱中出现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对农业造成的损失。

俞志刚强调,要掌握抗旱工作基本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准确了解水情、旱情、灾情、社情、舆情。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人畜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怀着对群众深厚感情,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化解工作,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王宏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有抗大旱的思想准备,做好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工作原则,科学精准抗旱。要强化应急举措,千方百计开辟抗旱水源、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抗旱能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全区农业灌溉用水,努力把旱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严守抗旱纪律,相关单位要建立会商机制,强化值班值守,与群众肩并肩、共抗旱。要密切关注舆情,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应急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水利站站长和各村书记、主任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还收听收看了全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