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创新监管执法方式 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7 来源: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创新监管执法方式 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宣州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提升安全生产指导服务、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效能严格监管执法并行并重的服务指导理念,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保驾护航。

    一是注重监督指导。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专家问诊把脉实地走访调研、警示约谈教育等多种方式,从生产车间、档案资料等方面入手,对企业隐患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指导企业做好员工教育培训、档案规范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作业现场管理等工作,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坚持刚柔并济。结合日常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企业制度类、教育培训类等相关记录不完整、不规范且未造成影响的轻微违规行为,不处罚同时认真做好问题整改的跟踪推进工作杜绝“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等“粗暴懒政”行为,让企业既能感受到温暖能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发挥政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当好企业的安全“三员”。利用日常执法检查、重点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以及重点企业微信工作群,加大对《刑法修正案》《行政处罚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红线意识

    四是主动对接协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帮助企业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安全生产堵点、难点等方面问题,营造全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守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