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教体局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08:38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强组织、提能力。以“三纳入”“四统一”规范管理,即: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的议事日程、纳入教育教学总体规划、纳入年终考核评比内容,与学校其它工作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宣城市第七小学关工委以抓好“五个建设”,常怀“六心”来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结合,关爱弱势群体,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倾爱心、做帮扶。持续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全区各义务教育学校做到留守儿童100%建档,师生结对帮扶达100%。建立75个留守儿童之家,1831名教师参与了留守儿童的结对帮扶。

继传统,讲养成。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学校德育活动相结合,积极参与与协调,全方面地推进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向更深入发展。截至目前,全区范围统一开展的活动8征集各类优秀学生作品500余幅。

学法治、保安全。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教育系列活动,配合校园开展的学宪法、学民法及经常性的法律进入校园活动,帮助未成年人从小培养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2022年以来开展各类法治教育实践活动20余次,参加学生约2000人次。

讲传承、铸使命。各学校关工委以广大青少年学生为主体,依托思政课堂、德育活动和“五老”课堂,通过宣讲、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旗帜鲜明地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透、讲实、讲出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区范围统一开展活动7次,参加学生(幼儿)50余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