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全力做好重点事项资金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11:44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全力做好重点事项资金保障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一)建立加快资金拨付机制。今年以来,区财政局进一步加强资金流程管理,力求尽快形成资金拨付实物工作量。一是加快对乡镇办的调度资金拨付。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区财政局就把调度资金拨付到位,有效保障乡镇办的基本运行。二是加快乡村振兴资金拨付。区财政局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拨,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实施。

(二)有效保障重点事项资金需求。

一是保障七所民办幼儿园“转公”工作经费。根据区政府2022630日第42号会议纪要,区财政局与区教体局会商沟通、据实测算后,提交审核意见并报区政府同意对夏渡新城、希达、开达、桂花园、碧桂园、敬亭苑、思佳等7所民办幼儿园改由公办。为不影响9月份正常开学,合计安排补偿金、过渡期费用等相关经费1598.88万元。截止84日,资金保障已全部到位。

二是完成企业政策性奖补资金的兑现。今年,区委区政府决定,兑现我区2018年至2020年企业奖补资金,计划分三批次兑现到位。525日,在全区纳税重点企业暨政策兑现大会上,集中兑现第一批奖补资金。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振企业投资信心,6月底前又提前一次性完成第二批、第三批奖补资金的拨付。目前,区财政已累计拨付奖补资金7914.36万元,受益企业近五百家。

三是保障文明创建专项工作经费。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在第二轮测评中达到市委、市政府预定目标,区财政根据区文明办资金分配方案,拨付相关乡镇办文明创建经费510万元。

四是抓争取专项债券资金。2022年,上级下达我区专项债券额度6.22亿元,较去年净增1.11亿元,成为全市7个县市区中专项债额度唯一正增长的地区。近日,我区又争取到市级调剂专项债券资金0.5亿元。2022年度,我区新增专项债券支持项目有8个,分别为宣绩高铁项目、港口湾灌区项目、洪林示范区皖江科技城项目、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洪林示范区农产品加工园项目、高新区综合医院项目孙埠家居产业基地项目、水阳乡村生态振兴项目。区财政局通过强化项目现场调度、优化通报机制、严格预警机制、压实主体责任规范资金管理等措施,持续保持我区专项债券支出进度在全省、全市的领先位次。目前,专项债券项目支出进度均已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