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宣城钜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钢结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09 09:1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部令第4,自201911日起施行)要求,建设单位在确定了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后,将拟建项目的基本情况已向公众进行了第一次公示。现发布宣城钜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钢结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征求)征求公众意见,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监督。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年产30万吨钢结构项目

项目性质:新建

建设单位:宣城钜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年

建设地点: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原名安徽宣州狸桥经济开发区)宁宣高速西侧、高山路东侧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202800万元。

建设内容及规模:宣城钜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拟投资202800万元,购置位于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原名安徽宣州狸桥经济开发区)宁宣高速西侧、高山路东侧300亩存量土地,新建厂房实施年产30万吨钢结构项目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概述

营运期废气主要为:本项目废气主要有切割烟尘、焊接烟尘、打磨粉尘、喷砂粉尘、喷铝废气、调漆废气、喷漆废气、晾干废气。

废水:本项目营运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生产废水包括气旋喷淋塔废水和水床废水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风机以及各类生产设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声源强度在80~90dBA)之间。

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金属边角料、废金属屑、废渣、废焊丝及焊渣、废钢砂、漆渣、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废包装材料、废润滑油、废包装桶、污水处理站污泥、废过滤棉、生活垃圾。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1)废气

切割烟尘:经切割平台下方的水床吸收后无组织排放;

焊接烟尘:采用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

喷砂粉尘:1#喷砂房产生的粉尘经喷砂房密闭负压收集后通过“滤筒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2#喷砂房产生的粉尘经“滤筒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

喷铝粉尘:1#喷砂房产生的粉尘经经喷砂房密闭负压收集后通过“滤筒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2#喷砂房产生的粉尘经“滤筒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

喷涂废气:经喷漆房密闭负压收集后通过气旋喷淋塔初步处理后进入“四级干式过滤+沸石转轮吸附-浓缩-脱附 +RTO蓄热焚烧炉”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DA003)排放

2)废水

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狸桥镇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接管排放;气旋喷淋塔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狸桥镇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接管排放。

3)噪声

过合理的平面布局、提高绿化率、采用低噪声设备以及隔音降噪措施,有效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4)固废

金属边角料、废渣、废金属屑、废焊丝及焊渣、废钢砂、废包装材料、除尘器收集粉尘,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

漆渣、废润滑油、废包装桶、废过滤棉、污水处理站污泥等危险废物放于危废暂存间内,交由有资质单位定期集中处理;

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采用的各项环保设施可以保证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总体上对评价区域环境影响较小,可有效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不会造成区域环境功能的改变;项目在经济损益方面有着正面影响,公众对于本项目的建设无反对意见,项目的环境风险水平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因此,本项目在认真落实本报告书提出的环保治理措施和建议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可控制范围内,项目建设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范围:本项目所在区域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居民等。

2、主要事项: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对建设项目实施、选址的意见;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项目造成的不利影响的接受程度;对项目所采取的环保措施的建议;对项目建设有何建议等。

3公众可通过公示的联系方式提交意见,发表对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环评单位将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及有关部门反映。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建设单位:宣城钜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年

联系人:江总

联系电话:0572-8251571

联系地址:安徽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原名安徽宣州狸桥经济开发区)宁宣高速西侧、高山路东侧

评价单位:南京艾力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399号,天正国际大厦905

联系人:甘工

联系方式:025-86658253

邮箱: nj_ailichen@163.com

七、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在本公告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若需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有关内容,到建设单位索取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阅读,或联系环评单位提供报告书简本电子版阅读),具体联系方式见上

 

发布单位:宣城钜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年

公示日期:2022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