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俞志刚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08:4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俞志刚先后深入五星乡、鳌峰街道、澄江街道、西林街道、济川街道等地,检查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张旗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霖陪同。相关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冒着高温酷暑,俞志刚来到五星乡,实地检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沿着主干道路他一路仔细查看,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五星乡环境基础较为薄弱,创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继续发扬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尽快改善集镇环境、提升集镇品位,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让群众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是家家户户经常进出的地方,也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区域。当天下午,俞志刚先后前往鳌峰街道麻辣巷、澄江街道杨村煤矿巷和溪苑小区、西林街道西林小区、城南临时过渡菜市场、济川街道向阳新村,现场检查背街小巷、住宅小区、菜市场及周边创建情况。从大街小巷到小区楼道,从市场商铺到主次干道,他边走边看边交办,对人员调配、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牛皮癣”清理、飞线充电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具体要求。他强调,文明创建是一场持久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在思想上再重视、力量上再集中,对照测评要求,抓实问题整改,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大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管理水平,改善软硬件设施,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要认真梳理背街小巷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整治,做好常态化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和物业作用,扎实做好小区卫生环境治理、设施维修维护、车辆规范停放等工作,重点解决好反复出现的“牛皮癣”问题,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检查中,俞志刚还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感谢他们顶着高温坚守岗位,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护好自己身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