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三聚焦”推进中职教育改革 助力工业强区

发布时间:2022-08-08 15:00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教体局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改革创新推动全区职业教育工作。

聚焦软硬件同步提升。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有力推动该区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7月,组织80名骨干教师赴浙江工业大学,参加中职院校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目前,市信息工程学校已成功获批申办宣城市高级技工学校,正在启动建设新校区。

聚焦产教加快融合。加大两所公办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统筹力度,围绕该区“3+2”主导产业,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增设数控加工、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汽车维修、电子商务等一批对口重点学科专业。实施人才模式培养合作计划,与企业共同开设“引企入校”“冠名班”“订单班”,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和学校的学生培养“无缝对接”。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会,30多家企业与近400名毕业生签订就业合同。

聚焦人才技能培训。积极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新型学徒制,逐年加大相关技能培训力度,针对性开展维修电工、焊工、汽车维修工、车工、电子商务、岗前培训等。根据企业需要和就业需求,定制培养工种,派出骨干教师,深入企业一线实地开展教学,实现校企深度融合。目前,共开设了立讯精密、晶瑞新材料、汇宇能源、博瑞特热能、司尔特化工等重点企业新型学徒制班,使“人岗对接”更加精准。

宣州区现有中等职业学校3所,共有全日制中职学校在校学生数8433人,教职工538人,其中专任教师448人。2021学年度该区中职毕业生2480人,就业(含升学)人数2138人,就业率达91.45%,专业对口就业率78.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