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新田镇:突击作战勇担当   文明创建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2-08-07 15:51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纵深推进我镇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落细,新田镇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以突击作战为主线,以改进干部作风为遵循,聚焦“五聚焦五查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

谋定后动,提升突击作战引领力。不谋一域者,不足以谋全局。8月6日下午召开新田镇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重点强调作战意义,细化讲解作战分工,严明严守作战纪律。聚焦率先垂范,镇领导干部任各突击队“带头人”,发挥头雁效应,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聚焦难点突破,针对各片区环境治理堵点,设置配合队伍,打好“组合拳”,负责专项清运、维修,打通文明创建最后一米。聚焦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的形式主义,拉高标杆,担当作为,真正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

聚指成拳,凝聚突击作战战斗力。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成拳。8月7日早上7点,新田镇56名干部准时在政府集合,立即下沉一线,打出聚力作战新攻势。鼓足作战劲头,各领导带队分组作战,身穿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红马甲”,士气倍增,斗志昂扬。深入作战前沿,以集镇区域为重点,突出整治新田一街、二街和梅清广场的乱堆乱放、乱批乱挂及车辆乱停放问题,共清理乱堆乱放20余处,清除乱批乱挂15余处,清运生活垃圾5吨,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20余处深化作战协同,4名社区干部积极融入各突击组作战,构建联动作战新格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夯实基层战斗力。

靠前宣传,增强突击作战向心力。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依托网格化作战机制,厚植为民情怀,做实宣传引导,营造共建氛围,打造环境优、生态美的新田宜居环境。强化宣传力度,镇村干部依据镇文明创建入户调查问卷,走村入户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感、配合度、满意度。丰富宣传形式,以口头告知、传单发放、以身示范等形式,对100余名群众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注重察实情、访民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发挥榜样力量,树立典型,示范引领,聚焦“新田好嫂子”和“身边好人”,以小切口做大文章,着力宣传身边人身边事,真正实现示范一个、带动一块、影响一片。(王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